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为了《梁思成传》的写作

2012年07月13日 13:29
T中
我最关心的这个城市,格局已定,而我已做了分内之事,不管结局如何,总算对自己的良心有了个交代

王军|文

  提笔写作此文,刚刚校完《拾年》书样,这部记录过去十年北京城市改造的作品,即将由三联书店印出。此后,我可以在书斋里多待一待了,我最关心的这个城市,格局已定,而我已做了分内之事,不管结局如何,总算对自己的良心有了个交代。

  从《城记》到《采访本上的城市》,再到这一本《拾年》,我在梁思成与北京城的世界里,徜徉了二十载。这三本书,皆意外之作,我一直想着要写《梁思成传》,可是,这个计划至今未能实现。许多朋友一见面都会关切地询问:“你的《梁思成传》什么时候写完啊?”现在,我可以作答:《拾年》印出之后,我真的要开工《梁思成传》了,为写这部传记,我已作了许多准备,虽然这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但我已能说服自己动笔了。

责任编辑:宋宇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