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自由的考验——从电影《穆斯林的无知》说起

特约作者 张经纬
2012年11月29日 13:27
这些用平等主义招来拥护者的理想主义者们,最后也将因为同样原因失去拥戴。显而易见的是,他们本身打破平等原则的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还快

自由面前人人平等

  1969年8月21日,一名来自澳大利亚的犹太极端分子,纵火焚烧了耶路撒冷著名的阿克萨清真寺的主要建筑。这座清真寺为伊斯兰教三大圣寺之一,此举引起伊斯兰世界激愤。时年27岁的信号兵中尉卡扎菲受此事件激发,召集身边的青年军官,在9月1日发动政变,推翻了当时统治利比亚的伊德里斯王朝,建立了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从此,卡扎菲上校开始了他对利比亚长达42年的统治,直至2011年10月20日,在北约与国内反对派的联合打击下,在家乡苏尔特被捕后伤重身亡。

责任编辑:宋宇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