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俄罗斯式冷战斗士

2014年07月14日 10:47
T中
阿纳托利 • 克努科夫(1942-2014)俄罗斯原空军总司令

赵楚 | 文

  说起造就“冷战”的显赫军人,人们多半会想起巴顿、艾森豪威尔、朱可夫及麦克阿瑟等将军。可是延续50年的“冷战”不仅因早期的那些著名军人而成形,也塑造出了新一代军人,其中,后来官至俄罗斯空军上将的阿纳托利•克努科夫(Anatoly Kornukov)就是最著名和最典型的代表之一。

  阿纳托利•克努科夫1942年1月10日出生,正值“二战” 战火纷飞,幼年的记忆全是俄罗斯大地的满目疮痍。在他成长的上世纪50到70年代,美苏对抗的热度不时升温,他的祖国苏联逐步从战争的创伤中恢复,成为全球超级大国,展现了前所未有的意识形态雄心。此时参军的克努科夫,则在这种史无前例的雄心和氛围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那就是在与美国的末日决战中建立功勋。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