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人生中有多少个世界杯?

2014年07月14日 17:50
T中
也许,当我回忆起人生中的每一个世界杯时,最深的记忆仍是1990年的初见,马拉多纳那个惊世骇俗的世纪一传,风之子卡尼吉亚的一脚绝杀

叶克飞|文

  那年,黎耀祥扮演的柴九声嘶力竭,额头爆着青筋,在《巾帼枭雄》里高喊“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到了年尾,老戏骨终于熬成了TVB视帝。

  好像也是那几年间,有一年日薄西山的香港乐坛年尾颁奖,钟舒漫的那首《给自己的信》入围所有颁奖礼的十大。曲子本属改编,歌者唱功平平,反倒是填词仍有港乐余晖,一句“突然十年便过去,方知岁月冷漠似水”令人唏嘘。

  十年委实太易过去,世界杯的四年一度,从上一次的不舍到这一次的期待,再到这一个月的狂热,似乎是更易流逝的时光。那天写着自己的世界杯记忆,突然发现,我正式开始看球的1990年,距今已经24年,我亦从一个四年级学生变成了一个34岁中年男。


版面编辑:宋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