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非去不可的台北文学地标

2014年07月28日 18:10
T中
作家们纷纷拿出自己的宝贝,为了保住一片文学森林,这份对文学的真诚实在让人感动

绿茶|文

  一

  从捷运古亭站出口2出来,没走几步右转进入同安街,抬头看看街牌,同安街2号,我要去107号纪州庵文学森林。一路慢走,快到小街尽头,才看到一栋别致的崭新建筑,楼左上角有“纪州庵”三个大字。

  来之前看过地图,和同安街平行的就是牯岭街。牯岭街在文艺男女中青年眼中或许是台北最有名的街巷之一,杨德昌电影《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中,在牯岭街的旧书市上,小四看见小明,再次向她表明心迹,而小明却断然拒绝了。失去控制的小四接连向小明捅了7刀,小明当场死去。


版面编辑:宋宇

相关阅读

实体书店如何活

2013年03月22日

二楼书店与二手书店

2012年08月17日

实体书店的死亡与复活

2011年08月26日

中国异族政权的日本代言人

2014年07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