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电影导演德格娜X张扬:父辈的压制让我有了今天的电影表达欲

2015年11月08日 15:13
T中
父亲去世几年后,德格娜开始写《告别》的剧本,把它作为自己与父亲的正式告别仪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5年11月7日下午,电影《告别》在FIRST青年电影馆放映。此片曾先后获得2015年第九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剧情长片奖、第2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国际交流基金亚洲精神特别奖”。

  映后本片导演德格娜与导演张扬、影评人赛人展开对谈。张扬对《告别》给予了高度评价,“影片镜头语言非常冷静、克制、成熟,完全不像处女作影片。”

  《告别》取材于德格娜的真实生活经历,讲述罹患癌症的父亲和年轻迷茫的女儿,在父亲生命最后阶段的一段时光。德格娜身兼导演、编剧、主演三职,在片中饰演从英国归来陪伴父亲治病的女儿。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