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话剧《爱情的印象》在京上演 致敬作家史铁生

2015年12月28日 14:13
T中
改编自作家史铁生长篇小说《务虚笔记》,探讨爱情、生命、死亡等话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符青秧)2015年12月26日,改编自作家史铁生长篇小说《务虚笔记》的话剧《爱情的印象》在北京中间剧场上演。

  史铁生2010年12月31日病逝于北京。此次演出既重温了史铁生关于爱情、生命的思索,也是为了纪念他逝世五周年。

  《务虚笔记》发表于1996年,是史铁生带有半自传色彩的长篇小说。全书用22个段落讲述了一个时代的群体记忆。德语翻译家李健鸣受史铁生的生前委托,将小说改编成剧本。她选取小说中关于爱情的部分重新搭建了戏剧结构,并选用四个人物作为戏剧主人公。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邵超

相关阅读

相识史铁生

2011年12月23日

追思史铁生(下)

2011年01月28日

追思史铁生(上)

2011年01月21日

史铁生

2011年01月08日

史铁生追思会举行

2011年01月05日

史铁生:天国就在信仰的过程中

2011年01月04日

何东:史铁生走了

2011年01月0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