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第35届香港金像奖提名公布《踏雪寻梅》成最大赢家

2016年01月29日 21:54
T中
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角逐最佳男主角,“四大天王”独缺黎明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2016年1月29日下午,第3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入围名单。

  去年入围金马九项提名的《踏血寻梅》今次以13项提名位居榜首,一举囊括了最佳男女主角和配角、最佳电影导演编剧等重磅奖项的提名,成为最大赢家。《踏雪寻梅》由翁子光执导,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一个少女被杀的来龙去脉。

  此外,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与《叶问3》各占11项提名、8项提名。

  最佳男主角方面,张学友凭改编自舞台剧《法吻》的禁忌恋电影《暗色天堂》,郭富城凭犯罪悬疑片《踏血寻梅》,刘德华凭寻找被拐儿童题材的《失孤》共同角逐最佳男主角,“四大天王”独缺黎明。

责任编辑:陆跃玲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