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我不是王毛》:和《鬼子来了》没关系

2016年04月03日 10:57
T中
保家卫国、收复山河的崇高理想信念和狗剩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就想挣点钱,把杏儿娶了,安安稳稳过自己的小日子。赵小溪觉得这才是绝大多数小人物在历史中的真实状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爽爽)观众很难在一部国产抗战题材电影里看到这样的新四军:军队里鱼龙混杂,很多四处参军领钱的军痞也在里面。指导员像个啰嗦的唐僧,“我会算命,不,共产党都是无神论,我只是猜。”这是3月11号上映的影片《我不是王毛》中的情景。

  “《我不是王毛》尽管有着许多瑕疵,但仍不应该被观众忽视。这样的影片更有资格作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作,即便它没有那么像我们所熟知的主旋律,却是最贴合那段历史的主旋律。”影评人王写写评价道。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