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无用十周年:奢侈的清贫

2016年04月25日 12:01
T中
设计师马可说:我决定用人生后面的时间只做这一件事,证明它们非但不是无用的,而且很有可能是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财新网】(记者 刘芳)无用是设计师马可2006年4月24日在珠海创立的原创品牌,最早集中于服装设计,后来慢慢涵盖了衣食住行各个生活层面,提倡一种简朴、自然、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电影导演贾樟柯的威尼斯获奖纪录片《无用》拍摄的就是他们;而2013年起,马可以独立设计师名义携无用团队为第一夫人彭丽媛提供专人定制服装,更让马可与无用广为人知。

  2016年4月24日,无用十周年庆典在位于北京77文创园的无用生活空间里举行。此外,“撑起头上一片天——传统手作油纸伞展”也同时开幕。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