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

2016年09月25日 00:10
T中
《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最佳编剧奖;《寻龙诀》摘得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两项大奖;冯绍峰、许晴分获最佳男女演员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6年9月24日,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河北唐山闭幕。《烈日灼心》获最佳影片奖。演员冯绍峰、许晴分获影帝影后,李易峰、杨颖(Angelababy)则分获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

  犯罪悬疑电影《烈日灼心》由导演曹保平执导,该片在收获最佳影片奖之余也将最佳编剧奖收入囊中,由编剧曹保平、焦华静共同获得。电影改编自女作家须一瓜的长篇小说《太阳黑子》,讲述了三个身份各异的结拜兄弟共同抚养一个孤女,背后牵扯出一桩陈年旧案的故事。2015年,影片在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奖。

责任编辑:陆跃玲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