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资中筠谈美国大选:从“伪君子、真小人”说到美国种族歧视

专栏作家 资中筠
2016年11月16日 16:24
把美国总统竞选说成是草根对精英,穷人对富人,是不符合实际的。“政治正确”这个命题的进步意义不可磨灭,在嘲笑它之前应先了解它产生的历史环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资中筠)美国大选一场好戏,颇热闹了一阵子。现在虽然人选已定,但对美国、对世界会有哪些影响,还有待观察,暂时不想猜测。从这场选举中引发出一个说法:这是在伪君子和真小人之间的选择,引起我一些想法。

  一般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更痛恨伪君子,所谓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与此类人交往容易上当受骗,受害更深。还不如公开的流氓无赖,到处宣称自己奉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哲学,与之打交道,中了对方损人利己之枪,是自找的,勿谓言之不预也。这是一个角度。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