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去世 享年112岁

2017年01月14日 13:44
T中
昨日他刚刚过完112岁生日。消息由主持人曹可凡在微博发布

  【财新网】(记者 刘芳)2017年1月14日,语言学家、“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去世。昨日他刚刚过完112岁生日。消息由主持人曹可凡在微博发布。《人民日报》记者与家人核实,去世时间是14日凌晨3点半。本刊记者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编审、《静思录:周有光106岁自选集》责任编辑廉萍确认了这一消息。

  周有光,原名周耀平,1906年1月13日生于江苏常州,早年主要从事经济、金融工作,做过经济学教授,1955年开始专职从事语言文字研究,参加并主持拟定《汉语拼音方案》。在他主导下,中国建立了汉语拼音系统。如今的他仍笔耕不辍,百岁过后,周有光又先后出版《百岁新稿》《朝闻道集》等数部新作。■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邱祺璞

2人赞赏
相关阅读

105岁老人周有光读书笔记

2010年09月1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