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逝世 享年96岁

2017年04月19日 20:52
T中
她的表演富有激情,善于扮演风流倜傥的角色,代表角色有《红楼梦》贾宝玉、《西厢记》张珙、《春香传》李梦龙、《追鱼》张珍、《北地王》刘谌等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4月19日下午,越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徐玉兰在上海华东医院去世,享年96岁。

  徐玉兰是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曾获百年越剧特殊贡献艺术家称号。她的表演富有激情,善于扮演风流倜傥的角色,代表角色有《红楼梦》贾宝玉、《西厢记》张珙、《春香传》李梦龙、《追鱼》张珍、《北地王》刘谌、《西园记》张继华等。《北地王》和《红楼梦》是她的两大丰碑之作。

  徐玉兰1921年生于浙江新登县,本姓“汪”,后被徐家收养。在电视节目《百年越剧》中,她回忆了自己的学戏缘起。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