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世界读书日 亚马逊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

2017年04月20日 18:45
T中
受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影响,其原著小说与电视剧开播前一周相比,纸质图书销量增长了21倍,电子书增速更为显著,同比增长了191倍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4月20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7全民阅读报告。报告基于由亚马逊中国、新华网和全民阅读官方网站联合发起的“全民阅读”大调查,14000份有效问卷及亚马逊中国数据,多维度解析了中国读者的阅读偏好和趋势。

  人均年读书十本以上受访者首次过半

  报告显示,56%的受访者过去一年阅读总量在十本以上,高于去年的48%。从阅读时间来看,每天阅读半小时及以上的受访者高达82%。其中,80后、90后和00后每天阅读时长在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而50后、60后和70后的阅读时间平均长于一小时。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刘潇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