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范伟再获影帝

2017年04月24日 11:06
T中
国产片《不成问题的问题》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奖;格鲁吉亚电影《卢卡》和《他人之屋》分别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和最佳导演、最佳摄影奖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4月23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闭幕,公布天坛奖获奖名单。范伟和伊朗演员戈拉布·阿迪娜(Golab Adineh)分封影帝影后,格鲁吉亚电影《卢卡》获得最佳影片奖。

  格鲁吉亚电影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大放异彩。两部入围影片分别获得两个奖项。最佳影片《卢卡》讲述一对婆媳的亲情与人生哲学。片中,法院把儿子判给奶奶抚养,母亲失去了监护权。1993年,儿子在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冲突中身亡。听到消息的母亲来到昔日婆婆家中共同等候遗体归来。张艺谋、是枝裕和、比利·奥古斯特三位导演共同颁发了这一奖项。演员丽亚·卡帕纳德泽(Lia Kapanadze)也凭借片中“奶奶”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