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2017胡润最畅销艺术家榜单公布 张大千蝉联榜首

2017年04月25日 20:34
T中
该榜单五年来共158位艺术家上榜。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说:这个榜单特别稳健,平均每年只换了十个人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2017年4月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最畅销艺术家》(Hurun Best Selling Chinese Artists 2017)。榜单内容为前100位中国艺术家(包括在世和已故)按照2016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的排名。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该榜单,数据来源于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

  张大千总成交额同比增长50%,以23.6亿元蝉联“最畅销中国艺术家”第一名;齐白石以15亿元总成交额保持第二,他们已经连续五年位列前两名;画家吴冠中首次进入前三,总成交额为13亿元,同比增长78%,这是他五年来最高涨幅。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