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没有足够的机器人

2017年04月26日 11:51
T中
很多人忧虑智能机器人将夺走大量工作,而现在我更忧虑的是,如果不能快速打造出更好的机器人,我们的生活水平和寿命都将处在危险之中

  文|罗德尼·布鲁克斯(Rodney A.Brooks)

  机器人专家、原麻省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

  从最近的很多新闻报道中,都可以读出某种忧虑,那就是更智能的机器人将从人们手中夺走大量的工作。而现在最让我担忧的,却是人们无法找到一条途径能让机器人足够聪明,以便在未来几十年中胜任我们要求它们完成的任务。如果不能快速打造出更好的机器人,那么,我们的生活水平和寿命都将处在危险之中。人口增长与技术进步已相辅而行了几个世纪,彼此左提右挈。在接下来的50 年,世界人口增长将明显地慢下来,而且我们还要面对人口的年龄分布在统计学上的转变,这是自震颤派(Shakers)以来从未见过的事情——就震颤派而言,我们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