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徐皓峰:我的精明强悍都留在文学里了

2017年05月10日 18:55
T中
我一看一个人正经八百地写一个事,就天然地有不信任感。我自己也不愿意正面描写任何东西,总觉得正面描写会假,在说假话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见到徐皓峰是在春天的一个下午,他刚在电影学院上完一节视听语言课。采访五点开始,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晚上七点,他还有一节课要上。这是2016年拍摄《刀背藏身》欠下的债。

  此前,徐皓峰身兼原著、编剧、导演、剪辑数职于一身,拍摄了《倭寇的踪迹》《箭士柳白猿》和《师父》,并于2014年凭借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

  毕竟是经过风浪的人。几个记者围着他,抛出各自的问题,带着不同的逻辑和立场,东一拳西一脚地到了他面前,全变成飘过来的柳絮,一吹气,散了。他有一种四两拨千斤的本事,极少直接拒绝某个问题,但能三言两语拆解提问里凌厉的招式。对于一个以“口是心非,方为语言”为艺术美学的创作者来说,这几乎是本能。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