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六叔传

文|韩浩月
2017年05月13日 08:53
他依然每天疲惫不堪地活着,内心依然有强烈的盼望,不知道支撑他用如此激烈的态度活着的动力是什么

  文|韩浩月
  作家

六叔的童年

  1970年冬天,六叔出生于鲁南与江苏交界的一个小村庄。村庄只有一条泥泞的堤坝路通往外界,到达县城约35公里。

  六叔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他前面已经有五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大哥是村里的会计,因计生手术感染未得到及时救治,在29岁那年去世。二哥是个木匠。三哥是个农民。四哥是个基督徒、传教士。五哥是个泥水匠。惟一的姐姐刚到临嫁的年龄,就嫁到了五公里开外的一个村子。

  六叔出生的时候,原来在县城街道办事处做小领导的父亲(我爷爷)刚被造反派赶下台,带领一家老小浩浩荡荡到了鲁南之南的那个小村,投奔他惟一的大哥(我大爷爷),艰难地从小市民转为农民。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