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永远有可能说“不”

文|[美]埃亚勒·普雷斯(Eyal Press)
2017年05月13日 08:39
任何一个熟悉近代史的人都不会否认环境因素的重要性。但不论环境塑造和约束我们的力量多强大,决定相信什么以及如何行动的,仍旧是我们的判断力

  文|[美]埃亚勒·普雷斯(Eyal Press) 记者、作家
  译|刘静雯 华东师范大学翻译硕士

  距波兰东部尤泽夫村主广场约一英里处,有一片松果茂盛的树林,天鹅绒般的青苔覆盖着它的土地,野草和灌木间伫立着几十个木桩。在一个寂静的夏日,我沿着一条小道穿过树林。这里静得出奇,似乎在对木桩上那些泥印点点的小告示上的名字表达尊敬。这些告示已用塑料覆盖封存,上面印着犹太六芒星、希伯来文字和一个日期——1942年7月13日。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