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定位”世界和他自己

文|马旗戟
2017年06月16日 21:45
杰克•特劳特(1935-2017)美国营销战略家

  文|马旗戟
  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

  被誉为“定位之父”的杰克•特劳特(Jack Trout)2017年6月5日辞世,全球企业家、营销行业人士纷纷哀悼怀念。从可查的资料看,1968年与里斯合作之前,特劳特仅仅是营销界的一个从业者。但他1969年发表的《定位:同质化时代的竞争之道》(后发展为《定位:新竞争时期企业经营之道》)、1972年发表的《定位时代》两篇论文,首次提出商业“定位”(Positioning)观念,从而开创了定位理论;而他在1981年出版的专著《定位》,帮助他奠定了今日的业界地位。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