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45岁以后的人生

文|阮一峰
2017年06月23日 20:29
34岁前晋升到中级,45岁前晋升到高管,否则强制退休,会成为IT行业的惯例。随着其他行业日益“互联网+”,这种做法还会向其他行业扩展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2017年初,网上流传华为公司正在清理34岁以上的员工。华为否认该消息。但不久又传出另一个消息,华为规定45岁必须退休:“为保持公司年轻化,退休政策即将微调,从‘45岁可以退休’改变为‘45岁须退休’,想继续工作的,需人力资源部重新审批。”

  我不想讨论这个消息的真假,只想指出一个事实——IT 行业是年轻人的行业。

  随便参观哪一家 IT 公司,主要员工都是年轻人,高管往往也是二十几岁。老员工在这个行业是稀有动物,从35岁开始,数量急剧减少,年龄越大越稀有。华为的传闻只是从一个侧面验证了大家的这种感觉。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