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作家、编辑家柳萌逝世 曾为财新专栏作家

2017年06月26日 20:11
T中
中国当代作家、 编辑家柳萌,在与病魔顽强抗争了近十年后,于6月26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财新网】(记者 陆跃玲)中国当代作家、编辑家柳萌,在与病魔顽强抗争了近十年后,于6月26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柳萌家属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家属表示,“老爷子很坚强,一直在乐观地抗争着。9年一直都治疗得挺好,今年春节过后开始恶化,2月份就陆续住院。”

  柳萌原名刘濛。天津宁河人。历任《乌兰察布日报》文艺编辑,《工人日报》文艺部组长。《新观察》编辑组长,《中国作家》编辑,作家出版社编辑部主任、副社长,中外文化出版公司总编辑,《小说选刊》社长,编审。第一、二、三届鲁迅文学奖评委,首届郭沫若散文奖评委,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散文学会常务理事、北京杂文学会理事、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82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散文随笔集《生活,这样告诉我》《寻找失落的梦》《岁月忧欢》《珍藏向往》《当代散文名家精品文库——柳萌卷》《穿裤子的云》《中国当代散文精品文库——柳萌散文》《春天的雨秋天晴》等。《生活,这样告诉我》获首届全国优秀青年读物一等奖,《寻找失落的梦》获中国纪实文学优秀创作奖等,作品多次获省市文学奖。

责任编辑:陆跃玲
版面编辑:王文远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