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你穿的鞋都比你聪明

文|阮一峰
2017年08月19日 06:46
人工智能不仅取代了一部分人的智能,还将使得人们缺乏个人意识,不知道自己主张什么、想要什么,因为软件都替你安排好了

  文|阮一峰
  IT专栏作家

  2017年2月,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在巴塞罗那召开,演讲嘉宾是日本首富软银集团CEO 孙正义,演讲主题是“为什么人工智能肯定会超越人类”。他提到,人类的智能是一个正态分布,IQ 测试假设平均智能是100,标准差是15,95%的人的智商在正负两个标准差范围内(即70-130)。爱因斯坦的智商可以达到190,也就是六个标准差,这意味着他比99.99966%的人都聪明。但从整体来看,人类的智能是有限的。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