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映六天票房破亿 《二十二》成为首部票房破亿的纪录片

记者 刘爽爽
2017年08月20日 11:01
财新记者专访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他说:要去记录她们,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但看到这一群历史幸存者,我们没理由转身离去
news 原图 《二十二》海报。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阿里郎 阿里郎 阿里郎 呦

  我的郎君翻山越岭路途遥远

  你真无情啊 把我扔下

  出了门不到十里路你会想家

  90多岁的毛银梅坐在家门口,左手拿着一把粉色塑料喷水枪,看着外孙在一旁玩耍,开口也是地道的湖北方言。如果不是唱起韩语民谣《阿里郎》《桔梗谣》,她看起来就是一位普通的孝感农妇。

  纪录片《二十二》里的大多数老人都是如此,山西的李爱连每天在自家院子里喂喂野猫,问它们,“你怎么没把你的孩子带来?”;广西的韦绍兰挑水做饭,觉得“这世界真好,吃野东西都要留出这条命来看”。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刘潇

7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