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何怀宏x周濂:在实践维度下探讨正义

2017年08月21日 12:49
T中
在现实和历史维度中,正义并不是一个天然具有高度共识的概念。恰恰相反,正义可能是制造冲突的源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宇洁)“正义”是生活中的常见词汇,也是政治哲学研究中的重要命题。近日,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何怀宏携新作《正义:历史的与现实的》举办分享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周濂展开对谈。

  何怀宏从事正义问题的理论研究数十年。他是政治哲学家罗尔斯的经典著述——《正义论》的主要译者,出版过《契约伦理与社会正义》《公平的正义》等理论专著。此次新书则将视角延伸到实践维度,主要探讨正义在中国和西方的历史发展与现实状况。

  正义并非天然有高度共识的概念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