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丹•布朗的宗教终结

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
2017年10月17日 15:56
眼下在各大书店,丹•布朗的新书《本源》的存在感,远超过诺贝尔奖新科得主石黑一雄的任何一本书
news 原图 资料图:丹•布朗

  【财新网】(特约文化记者 李大卫)就像唐纳德•特朗普讨厌人家说他没钱,丹•布朗最烦书评人嫌他写的不灵。至少传闻如此。

  这位卖出过两亿多本书的畅销作者,最为业界诟病的一点,是赘述症似的老说车轱辘话。再有就是特别爱用形容词。比如他在《达芬奇密码》中宣布卢浮宫是法国首都巴黎著名的博物馆,就像他在刚刚面世的新书《本源》中告诉读者,邱吉尔是著名的英国政治家,高更是著名的十九世纪法国后印象派画家,《格尔尼卡》是一幅著名的绘画作品——承蒙指教。于是,颇有先见之明的布朗大师告诉《纽约时报》,他从来不看关于他的评论。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