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美国作家乔治•桑德斯《林肯在中阴界》获2017布克奖

2017年10月18日 08:56
T中
书中故事发生在一夜之间,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在墓地间踱步,因为心爱的儿子死去惶惶不安,而儿子威利正在一种介于死者与生者之间的中阴状态中,能够感知到父亲的痛苦却无法与之沟通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当地时间2017年10月17日晚,英国布克奖(The Man Booker Prize)颁布。作家乔治•桑德斯(George Saunders )凭借《林肯在中阴界》(Lincoln in the Bardo)成为继2016年的保罗•比蒂后,第二位获得该奖的美国作家。

  桑德斯以短篇小说著名,《林肯在中阴界》是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该书由Bloomsbury出版社出版。

  书中故事发生在一夜之间,1862年,11岁的小男孩威利•林肯(Willie Lincoln)去世两天后,他的父亲、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在夜色的掩护下,独自来到威利的墓地。那个晚上,亚伯拉罕•林肯在墓地间踱步,因为心爱的儿子死去惶惶不安,且被一场仿佛没有尽头的战争阴影所笼罩。与此同时,威利正被困在一种介于死者与生者之间的中阴状态中,处于阴阳两界中间的他能够感知到父亲的痛苦却无法与之沟通。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