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翻译家、出版家屠岸逝世 享年94岁

记者 刘爽爽
2017年12月17日 09:45
屠岸从少年时代开始写诗、译诗,代表译作有《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集》《济慈诗选》等。 他晚年曾有总结:“我没有加入任何宗教,但诗歌是我的宗教。”
news 原图 资料图:屠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诗人、翻译家、出版家、文艺评论家屠岸,在京逝世,享年94岁。

  屠岸一生著述颇丰,有诗集《萱阴阁诗抄》《屠岸十四行诗》《哑歌人的自白》、散文诗集《诗爱者的自白》、文化随笔《倾听人类灵魂的声音》、文学评论集《诗论·文论·剧论》、散文集《霜降文存》、口述自传《生正逢时》等。

  他从少年时代开始写诗、翻译,代表译作有《莎士比亚十四行诗集》、莎士比亚历史剧《约翰王》《济慈诗选》等,《济慈诗选》译本曾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翻译奖。

  新诗史的见证人

责任编辑:陆跃玲 |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