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这个女人不寻常

2018年01月18日 16:32
T中
20世纪初英国人对女性从政的态度相当明确:反对。丘吉尔的发难,其实反映的是主流民意

  文 | 杨健

  媒体人

  南茜•阿斯特女士的一生,活得像一个新媒体标题——

  她是美国富商之女,18岁嫁人22岁离婚,在英国得到真爱,也得到了议会席位。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可她偏偏要靠嘴!

  要问阿斯特女士的嘴到底有多厉害?她与英国另一位名嘴丘吉尔的斗法,可资为证,话题是关于阿斯特在下议院的席位。丘吉尔率先发难:阿斯特女士,一个女人进入议会就跟一个女人闯进男浴室一样令人难堪。阿斯特从容反驳:丘吉尔先生,您多虑了,您的长相和体态并不那么吸引人。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