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龚古尔奖得主蕾拉·斯利玛尼:用写作破除关于女性的神话

2018年03月10日 17:30
T中
蕾拉认为,女性真正的美就在于其复杂性。女性是多种多样的,单一的“女性”这个概念是不存在的,也并不存在一个可以准确定义的女性心理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我希望女性能够挣脱传统的定位,比如母亲的形象,温柔、柔情等形容词概括的女性特质,认为女性只有在家庭中才能获得最大发展等说法。这些都是我希望通过写作破除的一些美好神话。”蕾拉·斯利玛尼说。

  设立于1903年的龚古尔奖是法国目前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文学奖。蕾拉是龚古尔奖百年历史上第一位在怀孕期间获奖的女性。

  她出版的两部小说,全部聚焦女性。第一本小说《食人魔花园》讲述一个被性瘾折磨的年轻母亲,她为了欲望与各种人物周旋,向丈夫撒谎,又为此惶惶不安。获得龚古尔奖的《温柔之歌》里,“天使”保姆杀死了她照看的两个孩子。该书迄今法语版销量超过60万册,版权售出40余国。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