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游击队长郝柏林

2018年03月16日 16:17
T中
郝柏林(1934-2018)理论物理学家

  文|于达维

  财新记者

  2006年6月10日的一大早,本刊记者打开邮箱,突然收到了来自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郝柏林的一封信。

  信里没有内容,只有附件。这是一篇文章,来自美国《科学》杂志2006年6月9日一期中的新闻聚焦,题目是《学术腐败丑闻动摇中国科学》。文章的压题照片,是炫目的上海外滩夜景,图片说明说,“黄金般的上海的地平线,反映出中国在科技领域增加投资的日益增长的雄心。”

  但文章的副标题写着,学术腐败的日益增多,将迫使中国的科技界领袖或者选择清理门户,或者眼看他们这样混乱下去。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