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究竟是什么让我们如此迷恋猫?

2018年03月22日 17:05
T中
人们习惯于家养动物的绝对服从,然而猫不拿报纸,从不下蛋,也不让人骑。我们到底为何要养这只生物,且养了成千上万只

  文|艾比盖尔•塔克(Abigail Tucker)

  译|黄竹沁

  编者按:

  本文选自英国作家艾比盖尔•塔克《人类吸猫小史》一书,经出版社授权刊发,略有删节。

  艾比盖尔•塔克是伦敦国王学院教授,专业是研究颅面演变过程,同时致力于自然与科学写作。本书是一本破解人类为何吸猫成瘾的科普读物。作者从史前猫类的兴起一路追查到如今的爱猫热潮,结合生物、历史、文化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分析猫是如何“统治”并“接管”世界。

  对猫的痴迷已经占据了主流文化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