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1850年代密苏里小镇的选举政治

2018年05月24日 16:00
T中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早进入州议会的艺术家之一,宾厄姆或许只是想用画笔来表达对民主的抽象思考:所谓投票选举,常常是被蛊惑被裹挟的民意,与公正无关

  文|杨健

  媒体人

  如果不是特朗普在就职午宴上挂出了他的油画《人民的选择》,汉语世界关注这位画家的人数,未必能超过他名字——乔治•克莱伯•宾厄姆(George Caleb Bingham)的字母数。

  事实上,宾厄姆算得上美国绘画史和政治史的双料名角。不夸张地说,关于19世纪中叶美国选举政治的记忆,是由宾厄姆的画作和林肯的演讲联袂营造的。宾厄姆强出一头的是,在林肯演讲成为经典之前,画家笔下已经有了范本。看看《人民的选择》的姐妹篇《树桩演讲》,那树桩旁的乡野村夫、那树桩上的演讲者、那演讲者的精气神,是否有似曾相识之感?

责任编辑:刘芳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