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对话刘慈欣:如果外星人存在 他们怎么看地球上的斗争

2018年11月09日 14:59
T中
刘慈欣说,人类为了生存不择手段,它的前提是人类作为一个整体,面对外星人时的状况。但是在人类内部的互相作用,就比较复杂。我们是同一个物种,又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这中间有竞争,但更多的是相互之间的利益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东时间11月8日下午4点,财新记者在华盛顿中国城附近的一家酒店大堂见到了刘慈欣。他坐在大堂的沙发上,少有地穿着笔挺的西装——当晚,他将出席国际科幻文学界重要奖项克拉克奖的颁奖典礼。

  作为国际新闻记者,我不可避免地问了他关于当前国际关系的热点话题,希望这位在笔下建构了《三体》式的星际权力结构、以黑暗森林比拟国际斗争的科幻作者,能以他大时空尺度、不受拘束的奔放想象,为中美关系等偌大的话题作出新的解读。

  “如果外星人真的存在,他们看着目前地球各国间的冲突,会作何感想?”我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版面编辑:杨胜忠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