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带着问题去读书|“全职太太”是女性的理想生活吗?

2020年03月08日 19:49
T中
妻子对丈夫的真实模样一无所知,却用自己的期待描绘了对方的理想模样,试图通过婚姻实现自己所有的美梦。这通常是悲剧的开端

  [编者按:一个社会如何定义女性,也就是在定义自身,因为没有什么东西不是其来有自。如何看待婚姻以及婚姻中的女性当然更是如此。最新的一则新闻是,西安市17个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以来,相比于新人结婚的迫切愿望,离婚登记人数更显爆满,预约已经安排到下半月。可见想要维持一段良好健康的婚姻并非易事。

  有一种普遍的观点是,给婚姻中的女性和男性安排不一样的角色定位,正所谓“男主外,女主内”。这或许是一种在某些家庭中出现的夫妻关系形式,但它真的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吗?哪怕是在同一种社会文化下面。

责任编辑:张缘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