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蓝云专栏|王元化和偶入王门的吴琦幸

2020年03月31日 09:28
T中
琦幸拿出了自己擅长的考据训诂的看家本领,撰写了先生一直期待而未果的传记。这当是献给先生百年冥诞的一份大礼

  文|蓝云

  浓眉大眼,目光明亮,他有着一股连戴着眼镜都遮不住的神采。他是吴琦幸,是元化先生五个弟子之一,也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帅小伙。

  他善于和人交往,乐于助人。先生向我介绍说,这个学生是个很活络的人。当年他的弟子陆晓光陪他去北京出差,晓光为了节省差旅费,在安顿先生到京西宾馆住下后,自己就去附近找了一个澡堂落脚。而琦幸陪先生去深圳出差,总是会和主办方打交道,在食、宿、交通方面争取到和先生“同等待遇”。先生说,这也是一种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