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文化

带着问题去读书丨中国经济未来如何演进?

2020年06月28日 16:32
T中
过去40年,中国经济的主要模式是看得见的手主导下的市场经济,但是这种经济发展模式是有极限的,没有人能确切地知道极限到底在哪

  文丨李录
  (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编者按:关于中国过去40年经济成就的原因,说法众说纷纭,每一种对过去的总结都对应着各自对未来的指向,争夺历史永远是争夺未来的延伸。

  李录是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把投资置入到中国现代化的进程中来分析,把中国的现代化放在世界文明发展中来理解,视角超然,答案却并不特别。

  他认为,中国过往的经济奇迹来自于“政府主导、市场跟进”的特殊模式,这种模式需要特定的历史环境,未来想要有真正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只能靠内需,这需要看得见的手与看不见的手之间做出根本性的调整。】

责任编辑:李佳钰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